颱風又要來了,雲又被捲走,萬里無雲,一定是看山看海好日子,所以我跑來金瓜石看風景

黃金山城三大古橋分別為:水圳仔橋(三層橋)、舊水圳橋、石山橋

> 今日主角:黃金水圳仔橋 !


首先導航到“九份隔頂停車場”

進到停車場會看到左手邊有一個相望亭,恭喜你到囉!

準備前往目的地,說真的我找了一陣子,終於找到了...(覺得Hen感動

停好車後往左手邊走,找到這裡後往下走

往下560公尺就到了~~~感覺好近喔,可以喔~~

根本不可以!我走了快30分鐘,當天又很熱,我真的中暑(下午3點多),所以大家夏天來要多補充水分

一路上都是階梯,真的是爆汗行程

(平常不運動的我....只能一直跟自己說,走樓梯可以提臀!!!就是這句話讓我有毅力走完...

一路上會經過別人的家,不要覺得奇怪,你走在正確的道路上

*山尖古道,昔日是連接九份與水洞地區的古道,通過三安社區,舊稱山間仔鞍,所以古道又稱為“三安步道”。

走下來後別驚訝,看到Lucky House往那個方向繼續走就沒錯囉

(我發現停車場往山下走一個彎就會到這裡,但是這裡會有公車經過,還是不要亂停車比較好

到了分岔路走右手邊的路,不用擔心都有指標

不經一番寒徹骨,焉得梅花撲鼻香

登愣!!

>這座拱橋建於日據時期,做為運水用途,將水運至下方的日本礦業製煉廠。

>“三層橋”橫跨外九份溪,是古道的交通命脈,每到金瓜石媽祖遶境,一定都會扛轎經過此地。

>剛提到有三座橋,平日來都沒人走...因為橋附近有一個小房子(牆上有畫無臉男),聽說以前是雜貨店...我覺得陰陰的,所以拍完馬上啟程往回走

舊水圳橋沒辦法像三層橋這麼近距離看,需要爬山,路段多為雜草泥濘,所以我沒打算去看


其實今天本來只想看海,所以先去了時報山景觀台,但下山時滑手機發現三層橋!!到水湳洞後一個在左邊(時報山)一個在右邊(三層橋),好險三層橋跟時報山在不一樣的山路(會相通),不然要再走一次,我可能就不想去了

時報山景觀台

我覺得這裡的景色不比朝日亭差,今天真的超美,風大所以海跟陰陽海都隨風飄搖(這形容詞對嗎?反正呢,海就是左右搖擺,希望你們理解我...還是我自己在搖我沒發現...?),天氣這麼熱真的不想走...我想會走木棧道過去的人,應該是想去“六坑斜披索”(45度傾斜拍照別一路滾到陰陽海!)裝逼拍網美照吧!


我是被這美麗的玻璃屋所吸引來的,Ample villa

(pic from booking.com

螢幕快照 2018-07-18 下午9.28.57.png

本來想看看能不能在裡面用餐,因為我真好餓...結果,只供住宿沒有對外餐廳,所以我就沒有去找玻璃屋了,應該房客才能看見這個玻璃屋吧?

突然發現水甜蜜屋加拿大料理就在旁邊,大家評價很高,可惜一樣傲嬌只開六日...那好吧..只好去旁邊流動廁所(很乾淨)上個廁所在下山去找吃的,就在絕望的同時....我看到山城食堂(全年無休,除了除夕,心裡想著唉~可能也不會開...站在門口發現有冷氣吹出來!因為他也是遊客中心


位置不錯,能看海

  

忘記我在哪個拍了...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看它,好壯觀,覺得它是台版馬丘比丘(太浮誇?

使用公平交易咖啡豆(看看那個麻布袋

 菜 單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本來想點午安山城...飯糰賣完了,可惡...

所以我點了

味 噌 湯

豆腐超多,味道剛好,加了枸杞,所以湯有一點點甜甜的,超好喝

米豆漿(糙米+黃豆)

無糖,搭配小糕點,我一直以為是米漿,結果真的是豆漿,很順口,感覺有米會ㄍㄡˊ,但它竟然不會耶

由此可證明,真的有米了,原來是沈澱在下面,因為加米比較有飽足感嗎??

瑪格麗特 p i z z a

我只想說,番茄有夠新鮮!很讚很好吃,底部鋪著九層塔+青醬,中間是切片大番茄,頂部是多到爆炸的起司!!!

  

超牽絲啊啊 ~~

克萊兒。碎念時間

醬醬好吐司,使用的果醬還能泡果茶喝。咖喱飯只有假日才有供應,不然我應該可以再點一碗來吃,雖然是素的,但我相信味道一定很好,因為吃了這些餐點,我對它很有信心。終於結束累累der一天,汗是止不住的...回家直接累倒....

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ai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